老夫神烦【死不更新。】

且听风吟,且看日暮

【镇魂/楚郭】轮回

作者废话:烦烦真的是个取名废啊!(某人又要嘲笑我辽)看完镇魂我就一直在想楚郭文,但是由于没时间(鸽子精之本性),所以拖到了现在,话说 @傻乎逼哉 我都更了,你的星际文呢!!

*文笔拙劣,希望各位原谅

*可能有点刀啊,我想了那么久,我那可怜的脑细胞只给我烧出了这样的文,原谅我吧……

*可能ooc昂,不喜轻喷




-01.


     自从大封重新落定,新轮回铸成,混沌归为天地,鬼王沈巍沟通轮回生出三魂六魄,昆仑君神魂归位,世间也算和平。

    

    特别调查处有了昆仑君和斩魂使两位大神坐镇,逐步壮大,除了昆仑君那位不大负责的无良“局长”总爱抛下担子携斩魂使奔往各地,美名其曰:“实地考察,微服私访。”

     

     惨遭压迫的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纷纷准备掀杆起义,但奈何被“经济危机”压镇,众人敢怒不敢言。


     昆仑君神魂归为,但仍乃凡人之躯,赵云澜也不愿求仙问道,只是整夜与沈巍泡在一起,倒像是个不理朝政,整日沉迷美色的昏君了,不过倒也不敢将某位大人比作为诱使君主色令智昏的“祸水”......


     之后的数个轮回,赵云澜带着神魂转世,倒也省的沈巍沈巍再受相思之苦。可叹赵云澜无事就去意淫沈巍,弄得那位斯文人日夜似过年般红红火火。


     这都是后话了。


-02.


     楚恕之发现自己对郭长城的感情变了质,曾经单纯的情感不知何时变了味,就想不小心被忽略的面包,发现时已经发霉变质,看起来很难咽。


     在楚恕之看来,那是发臭的,他很难解释这种感觉。


     从何时开始的呢?也许是与小郭一同去寻找生魂的时候呢?或许更早,是在与他寻找离家的小姑娘时?


     自从那天小郭相亲把他硬提出来,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微妙。郭长城对着楚恕之总会莫名脸红,而楚恕之发现这个有些蠢萌的家伙的一举一动开始牵动他的神经。


     这应该是名叫“喜欢”的感情,楚恕之想,就想赵云澜同沈巍相似的感情......


-03.


     诚然,郭长城呆,但不是傻。发觉自己对自己崇拜敬重的楚哥有了异样的情感,这令他羞愧,以至于他在楚恕之面前手足无措。


     一朝像回到了郭长城刚来这里的时候,面对楚恕之小心翼翼、战战兢兢。


     他其实很好懂,楚恕之像,我知道他也......


     那个心纸似脸皮一样薄的青年,越是深究,越不敢触碰。昔日高傲冷凄的尸王第一次有了配不上谁的感觉,也是稀奇。


-04.


     郭长城有着三尺厚的功德,却是个无福命。可叹那功德却无法保佑他安稳地度过一生。


     调查处众人皆知,尸王楚恕之人生两大爱:一是未熟的生肉;二是郭长城。而这些只是郭长城不知道罢了,但也不愿去捅破那层纸,毕竟凡人的一生对他们来说,如昙花般转瞬即逝。


-05.


     手中握着时间流沙,明明不舍而将它握紧,却不料流逝地更快,


     转眼,郭长城到了而立之年,本是男儿闯荡的好年华,家中却横生变故。


     他的二舅被人诬陷入狱,查清真相前,便在监狱因病去世,二舅妈伤心过度卧床不起。家中落道,急需有人挑起重担。却叹他表姐不是省油的灯,各种理由推脱。无奈,郭长城被迫挑起担子,好在有调查处的人帮忙,也不算难过。


     郭长城二舅平反送葬那日,楚恕之从大街上捡回一个鼻涕眼泪齐刷刷流的郭长城,就似那个雪夜,楚恕之从家门口捡到那个冻僵的少年。


     家中落道,郭长城被催婚。那夜,郭长城留着眼泪,直盯着楚恕之,楚恕之在他那通红的眼中找到了名为期待的光。


     “你好好过,不要委屈自己。”


     他眼里的光暗了,楚恕之想,我看到了......


-06.


     郭长城知道自己大限要到了,他静静坐在摇椅上。


     他看着被雪覆盖的世界,想着在特别调查处度过的日子。


     郭长城盯着窗外,眼里带着那夜一样期待的光。良久,他似乎在窗外看见了想看到的东西,露出了腼腆的笑容,想年少般美好。


     他张嘴做了个口型。


     “楚哥。”


-07.


     “老楚呢?怎么最近天天玩失踪呢?”一个少年把文件摔在桌上,带着不耐地神情往椅子上一个温文尔雅的男人怀里一缩,男人温柔地抱住少年,理了理他蓬乱的头发。


     “算算你缺的心眼要出世了,找去了呗。”大庆练着它的“猫式”瑜伽,说,“大人您也别太惯着他了。”


     赵云澜和沈巍均一皱眉。沈巍看向怀中的少年,松开眉头,眉眼化不开的温柔。


-08.


     听闻镇魂灯芯转世,一生默默无闻,百年间做同一种人,维持着镇魂灯的燃烧,天降大功德。


     灯芯其中一世被找到收入特别调查处,至此,每每镇魂灯芯转世长到一定岁数就会被招入特别调查处。


-09.


     “最近校园欺凌事件严重啊。”祝红坐在电脑前,秀眉一皱,竖起眼睛,嘴里吐着红芯子。


     “人向来都是好事的主,还是群居动物,遇见异类就喜欢排挤,别人比他聪明他会嫉妒,比他蠢笨他会厌恶,欺软怕......”赵云澜懒洋洋的靠在沈巍身上吃着爆米花,话还未说完,被闯进门的大庆打断。


     大庆叫着:“赵云澜!你家灯芯转世在学校被欺凌了!”


      赵云澜猛地坐起,急道:“哪里......”


      门“砰”的一声被用力关上,方才坐在沙发上的楚恕之转眼不见,赵云澜叹着:“让他解决吧,大庆你去盯着。”


     大庆跳上窗口,转眼消失在众人视线中。


-10.


     楚悲觉得自己现在是挺“悲”的,他躺在地上,身体缩成一团,身上的白衬衣已经变得脏乱,上面还有几个脚印。


     痛楚不断传来,好像时刻提醒他现在正在挨打。他脑子发懵,血气一股股往上涌,像是要穿破皮肤喷出来。他只能护着他的头,和......和怀里的猫。


     他制止了那些人对这只流浪猫的虐刑,却代替了那只猫承受那些人的怒火。楚悲觉得自己头昏脑胀,几次想直接一昏了事。


     不......不能闭眼,他要保护他怀里的猫!他害怕的更缩紧了身子。


     在他快要到达极限的时候,身上的重压被减轻,只有一股子的痛冲袭这他的脑袋。


     他努力睁开眼,一个清瘦的男人挡在自己面前,一只手握着一个刚刚的施暴者,那两个人像是没有重量一样被他掐着脖子,其他人晕厥地倒在了地上。


    那两个人面色发紫,不断挣扎着,用尽力气也没撼动架在自己脖子上的那只手。眼看他们挣扎地幅度逐渐变小,楚悲用尽力气叫道:“请......请你放开他们!”


     男人转过头,楚悲看清了他眼中盛行的煞气,楚悲哆嗦的缩了缩脖子。男人放下手中的两个人,他们跌倒在地上捂着脖子,喘着粗气。


     男人像楚悲走来,蹲在他面前,伸出手。楚悲哆嗦着闭眼,以为自己要交代这里了,心道希望这个男人不要对猫下手。半晌,脑袋有了一点重量,只听一个低沉的男声道:“怎么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呢?”


     楚悲颤抖着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眼前的男人面色有些泛青,眼球不想常人颜色那么深,有点发灰,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,看着有些冷酷。


    他的眼神怎么有点像......我们认识了很久一样?楚悲呆呆的想着,还有种,他看不懂的感情。


     怀里的猫挣脱他跑走了,他刚准备用手去抓,被男人猛地打横抱起,他的意识逐渐模糊,男人小心的避开了他的伤痕处。迷糊间,他好像看见一只很......胖的黑猫向他们走来,好像还说话了……一定是他幻听了。


-11.


     祝红清理这床上楚悲的伤口,他吐着红芯子,说道:“这是小郭新一世?诶呦,感觉外貌没啥变化啊。现在的孩子太狠了,怎么这么凶残,把别人身上弄的那么多伤口......”


     赵云澜站在一旁,面色暗沉,他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,说道:“诶王局吗?诶对,我是特别调查处的小赵啊。诶是,您客气了……对了刚刚给您送来的那几个小孩啊,他们把别人打的伤啊,可真重啊……他们这么大了应该负责任了啊,要是这种样子以后走上社会难保不会成为社会毒瘤啊……”


     楚恕之站在门口,刚准备进去,被大庆叫住了:“尸王,听我唠叨几句。”


     楚恕之微微皱眉,说道:“您老有话快说。”


     “你对小郭有了【情】啊。小郭是镇魂灯芯转世,转世之后,便是凡人,在轮回之中运转,生死各有天命。上辈子你没有和他点破,那么这辈子呢?”


     楚恕之沉吟片刻,说:“他最后带着期待的眼神让我改变了心意。人的生命短暂,每天都朝着死亡进一步,因此他们才能努力去得到想要的。况且现在生死沟通,生亦是死。我们都是彼此想要的,何必留下遗憾?”


     “你愿意追溯他每个轮回,一次次花时间来对他的开始?也许对你是种折磨呢?”


     “斩魂使大人这种忙人都愿意去追溯赵云澜每个轮回,即使远远看着。我这种闲散人员怎么不能。”


     看他眼里的执着,大庆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,走到半路,它扭过头对楚恕之道:“镇魂灯芯转世投胎,一生无求无欲,你不怕成了他的【欲】使他一失足成就了千古恨让自己后悔吗?”


     楚恕之把门推开一条缝,看着那个熟悉的容貌,轻轻地说道:“谢谢你的提醒,但我不想错过了。他的每一世......”


     大庆叹气,走到了拐角处,跳上了一旁靠墙站着的赵云澜的肩膀,赵云澜轻笑着说道:“随他吧,人生在世,及时行乐嘛。”


     说罢,躲开了大庆的“肉爪攻击”,扬长而去。


-12.


     楚恕之揉了揉“突、突”跳动的太阳穴,摇摇脑袋,想把之前的回忆甩出去。


    他起身走到一个猫咪环绕的地方,对着里面的男生说道:“走了。”


    少年抬头,面色微红,笑得很腼腆。他从嘴巴里小心的吐出了两个字:

 

     “楚哥。”


END.


终于赶完了,有点水啊!凑合看吧。大家晚安!!!

烦烦会在梦里给你们更新的!!!

嘿嘿嘿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